原海上自衛隊「山波」號的艦長。被任命擔任美、日秘密建造的核能潛艦「海蝙蝠」的艦長,在一次試驗航行之中叛亂逃亡。之後,發表成立獨立國家「大和」的宣言。
擔任宣言成為獨立國家的核能潛艦「大和」號的副艦長,成為海江田的左右手一同行動。
擔任宣言成為獨立國家的核能潛艦「大和」號的航海長。對海江田的信念產生共鳴。
推任核能潛艦「大和」號的聲納長,以前在海上自衛隊是首屆一指的聲納員。是一位天生擁有一對好耳朵的人,對於極微小的聲音都會有所反應。
擔任隸屬於海上自衛隊第2潛水艦隊「立波」號的艦長。和海江田是以前在防衛大學的同期同學。
擔任隸屬於海上自衛隊第2潛水艦隊「立波」號的副艦長。是一位輔佐深町帶點天真感覺的溫柔男子。
擔任隸屬於海上自衛隊第2潛水艦隊「立波」號的航海長。
擔任隸屬於海上自衛隊第2潛水艦隊「立波」號的的聲納長。自稱擁有”海上自衛隊No.1”的耳朵。
溫和的個性,合乎常理的指揮能力
,受到國民相當程度的歡迎。在「大和」號宣佈獨立之後,和「大和」號締結同盟,給予全方面的支援。思考著自立之後的新日本。
原防衛廳長官,是人稱地下總理-海原大悟的兒子。是在竹上總理身邊最能理解竹上總理的人。
擔任海上自衛隊潛水潛艦的司令。是深町的直屬上司。
 
擔任第二艦隊核能航空母艦「A.林肯」號的艦長。率領著大西洋艦隊,和「大和」號展開一場激戰。
擔任第二艦隊總司令,向「大和」號傳達最後勸降的通告。
擔任核能航空母艦「甘迺迪」號的艦長,一直到最後都還阻擋在「大和」號的面前。
擔任美國最新型的核能潛艦海狼級「亞歷山大」號的艦長。和長男金艦長的「國王」號兩艘潛艦步調一致地進行戰鬥。
擔任美國最新型的核能潛艦海狼級「國王」號的艦長。名門貝茲家族真正的長男,有一個身為養子的弟弟亞歷山大。
第43屆美國總統。國民們相當認同他那踏實的政治風格,支持率也非常的高。享有老謀深算的策略家之盛名。
擔任美國參謀本部參謀長的陸軍軍人。將海江田視為恐怖份子,再三請求總統進行攻擊。
擔任美國新聞媒體CAN的社長,常常待在最前線充滿活力地進行各項報導活動。
CAN的新聞採訪記者。想出成為「大和」號國民之後,登上「大和」號與海江田見面,向全世界進行零時差現場轉播的方法。
擔任紐西蘭大使。身為聯合國行政官員之首,以及所有行動的責任負責人。為親日派。
英國首相。參加在紐約秘密召開的高峰會議,表現出對美國的不信任感。
法國總統。參加在紐約秘密召開的高峰會議,表明維持中立的立場。
德國總統。在高峰會議之中,贊同其他歐洲國家的意見。
參加緊急召開的高峰會議,對美國抱持著否定性的看法。
蘇聯/俄國總統。擁有大規模戰略武器,對於海江田的構想表示出相當程度的理解。
擔任英國核能潛艦「暴風」號的艦長。完全不理會違反軍法的規定,與海江田進行接觸。
法國核能潛艦「綠寶石」號的艦長。一邊與「暴風」併肩航行,一邊追蹤「大和」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