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究極生命體黑龍被消滅後,經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,被黑龍所控制的力量得到了解放,各領主們得以自由的運用瑪那的力量。但是,毫無節制的使用瑪那破壞了世界的平衡,「闇」的力量開始入侵,並日漸擴大。於是有三位領主開始率領魔獸,與形成實體的「闇」展開了決戰…
羅•巴爾古體內流著擁有強韌肉體與回復力的龍族血統,因而可以更迅速地傳送龍族的魔物。渾沌系的大魔法之中有著能以各種形式對魔物造成傷害的魔法,但相對於它強大的威力,也有著會犧牲祭品或是自身的HP的缺點。而此種性格的魔物也往往擁有毒、狂亂、合體、反射等等獨特的技能。 身為一個戰士,梅格席菈有著極高的天份,裝甲值也相當地高,因而也可以親自上陣戰鬥,雖然如此,也必須注意一下她本身等級不高的事實。律法系的大魔法之中有許多像是治癒或是激勵等等的回復系魔法,或是適合進行防禦的魔法。此種性格的魔物也大多比較容易操縱,並且具有攻擊性。另外,因為此種性格的魔物有些擁有飛行能力而可以高速移動,因此可以迅速地展開行動,擴張領土。
 
因為卡拉•卡娜的MP比較高,雖然在大魔法的使用上比較沒有問題,但也必須注意一下她的HP是比較低的。中立系的大魔法之中有許多可以改變魔物的能力、增加瑪那或是傳送門容量的魔法。此種性格的魔物之中有許多HP很高的,而且也有小型的魔物存在,如果能有效利用的話將會是很強大的戰力。